進入內容區塊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南分部

宿舍及會館簡介

  • 更新日期:113-03-19
  • 發布單位:台南分部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南校區研究生宿舍暨學人會館
陽明交大臺南宿舍暨會館是由數個住宿單元組成,每個單元容納不超過75人,旨在避免單一大規模及龐大的建築,打造出溫馨舒適的生活環境。

館舍院落的空間型態有5個擁有庭院的半獨立建築,包括4棟研究生宿舍和1棟學人會館,總樓地板面積約為2,800坪。整個區域以複合式的公共空間作為生活中心,旨在營造家庭生活的歸屬感和凝聚力。

館舍由五家捐款企業各贊助4,300萬元興建經費,共有五個建築單元,分別命名為奇景館(A棟)、可成館(B棟)、緯創館(C棟)、漢民館(D棟)、致茂館(E棟),成為永遠的精神文化資產。

館舍提供348個床位,包括300間學生宿舍單人套房,以及學人會館19間單人套房、10間雙人套房,以及3間家庭房。所有房型均為套房且為性別友善宿舍,設施完善,包括電梯、公共廚房、公共冰箱、健身房、飲水機、洗衣機及烘乾機。
 
宿舍東側入口
館舍東側入口
宿舍北側入口
館舍北側入口
簡吉廳
讀書空間(簡吉廳)
宿舍健身房
健身房
中央廚房
中央廚房
gotop